西南交通大学牵头承接的“雅万高铁”培训项目开班

2023-06-02 17:11

2023年2月27日,西南交通大学牵头承接的“雅万高铁运维人员资格性培训”项目开班仪式在印度尼西亚Madiun隆重举行。陆地交通人力资源开发中心院长纳阿杜琳先生,印尼国铁董事长迪帝先生,印尼-中国高速铁路公司(KCIC)董事长德维亚拉先生,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雅万高速铁路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峰先生,美敦印尼铁路职业技术学院(PPI)董事长玉卧诺先生出席仪式并分别进行了致辞。

西南交通大学网络教育学院院长钱晓群、党总支副书记马琼、副院长王克贵,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培训中心主任燕鹏飞作为中方培养单位代表应邀线上参会。开班仪式后,200余名学员正式开始为期4个月的在线学习。

图:开班仪式

图:授课现场

雅万高铁是国家主席习近平高度关注的中国高铁海外第一单,也是印尼和东南亚的第一条高速铁路。网络教育学院代表学校自2021年承接该项目以来,在长达两年的时间里,根据对方实际需求,定期跟进进程,编制、调整、优化中英文培训课件,最终以培训内容的专业性和工作的高效性获得了印尼政府相关主管部门行政许可。

近年来,网络教育学院在学校支持下,明确自身使命,优化工作机制,强化队伍力量,提升培训质量,打造了“交大国际培训”品牌。先后完成肯尼亚蒙内铁路、埃塞亚吉铁路、老挝中老铁路等多条铁路人员培训工作,为“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了交大力量。网络教育学院正逐步成为彰显学校特色及成果,全面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与“交通强国”战略,有效响应轨道交通行业发展与全民终身学习需求,履行学校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职能责任和使命的重要窗口和平台。

来源:https://sichuan.eol.cn/scgd/202303/t20230302_231039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