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尼使馆同中印尼高铁合资公司新春联谊

2020-01-22 12:00

  1月20日,中国农历春节来临前夕,驻印尼使馆邀请中印尼高铁合资公司(KCIC)共同举行新春联谊。驻印尼大使肖千,政务参赞邱薪力,各部门外交官,KCIC董事长詹德拉,董事张超、温大都、布斯比达以及100多名中印尼员工出席。

  肖大使欢迎KCIC员工到使馆做客,向所有来宾致以新春祝福。肖大使表示,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佐科总统坚强领导下,中印尼两国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深入对接发展战略,扎实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着力增进民间友好,不断丰富发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今年是两国建交70周年,双边关系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临重要发展契机。雅万高铁作为新时代中印尼合作的标志性项目,也必将迎来加快建设的难得机遇。

  肖大使高度赞赏双方团队精诚协作和辛勤付出,对项目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祝贺。肖大使强调,过去一年多来,在两国领导人亲自关心、主管部门大力协调、业主KCIC和承包商联合体不懈努力下,雅万高铁项目攻坚克难,不断取得积极进展,进入全面提速新阶段。希望大家继续增强信心、坚定决心,齐心协力,奋勇拼搏,早日高质量建成雅万高铁。

  詹德拉董事长代表KCIC全体员工向肖千大使和驻印尼使馆全体外交官致以新春祝福,对使馆热情友好接待表示衷心感谢。詹表示,随着项目持续推进,双方团队沟通越来越顺畅,配合越来越默契,工程建设取得显著进展。作为项目业主,KCIC有信心建设好、经营好雅万高铁,向印尼人民和全世界证明印尼和中国有能力合作建造一条高质量的高速铁路。雅万高铁项目是中印尼两国务实合作的示范性工程,两国政府的支持是项目前进的最大动力。我们坚信,在两国政府和中国大使馆大力支持下,雅万高铁一定能够顺利建成通车并安全顺畅运行。

  活动现场宾朋满座、欢声笑语。肖千大使率使馆外交官演唱了双语版《美丽的梭罗河》,KCIC员工表演了印尼歌曲《soulmate》、中文歌曲《好想好想》等,气氛友好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