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千大使就雅万高铁瓦利尼隧道贯通接受中方媒体采访

2019-05-15 00:00

  

       5月14日,肖千大使在出席雅万高铁瓦利尼隧道贯通仪式时接受了《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中方媒体联合采访。

  肖大使表示,雅万高铁项目由习近平主席和佐科总统亲自确认和推动,是中国高铁第一次全系统、全要素、全生产链走出国门的“第一单”,是新时代中印尼发展战略对接和务实合作的旗舰项目,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标志性工程,意义重大。在中印尼双方共同努力下,雅万高铁项目建设自开工以来披荆斩棘,不断取得积极进展,去年6月进入全面实施推进的新阶段。

  肖大使强调,瓦利尼隧道在雅万高铁项目建设中具有重要的象征性意义。2016年1月21日,佐科总统和习近平主席特使、国务委员王勇正是在这里共同出席了雅万高铁项目开工仪式。瓦利尼隧道也是雅万高铁全线首条贯通的隧道,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重要进展,为全线加速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希望并相信,中印尼建设者们将以瓦利尼隧道贯通为契机,再接再厉,共同推动雅万高铁建设全面提速,早日建成通车,造福印尼人民,树立中印尼务实友好合作新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