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尼西亚大使肖千对西爪哇省进行工作访问

2018-12-16 22:00

  2018年12月5日至11日,驻印度尼西亚大使肖千驱车1400多公里,对西爪哇省勿加泗、井里汶、万隆、庞岸达兰、牙律、苏加武眉等地进行友好工作访问。访问期间,肖大使分别会见西爪哇省长利德万以及相关市县主要官员,在万隆工学院发表公开演讲,参观井里汶根贝经学院并出席我援建的“便民综合卫生设施”启用仪式,走访万隆当地华社,考察上汽通用五菱汽车工厂、中印尼经贸合作区、佳蒂格德大坝及水电站、雅万高铁车站及动车所、牙律卡莫章地热发电站等项目。

  会见利德万省长时,肖大使祝贺其当选并就任新一届西爪哇省长,介绍了近年中印尼关系发展的积极成果,表示西爪哇省是印尼人口和经济大省,区位优势突出,发展潜力巨大。中国愿同西爪哇省进一步加强地方交往,扩大经贸合作,促进人文交流,实现互利共赢。两国合作建设的雅万高铁项目已进入全面实施推进阶段,希望西爪哇政府关心和支持高铁建设,同中方一道推动项目早日建成通车,造福当地人民。

  利德万省长热烈欢迎肖大使到访西爪哇省,介绍了西爪哇省基本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表示其本人曾作为建筑设计师在中国工作,十分钦佩中国改革开放成就。西爪哇省拱卫首都雅加达,在政治和经济方面具有重要地位。西爪哇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希望加强同中国地方省市交流,欢迎中方积极参与西爪哇发展建设,加强双方工业、旅游、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西爪哇省支持雅万高铁建设,希望高铁带动西爪哇经济发展。

  访问期间,肖大使同西爪哇相关市县主要官员以及当地宗教、企业、高校、青年、华社等各界人士亲切交流,深入了解西爪哇省政治、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积极宣介中国发展成就、对外政策以及中印尼关系发展成果,并就“一带一路”框架下推进中国和西爪哇交流合作进行广泛探讨。西爪哇各界盛赞中国改革开放成就,期待同中方加强在工业、能矿、教育、科技、旅游、宗教、民生、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领域互利合作,将西爪哇省打造成中印尼友好合作的典范。

   

  西爪哇省毗邻印尼首都雅加达,面积3.72万平方公里,人口4600多万,系印尼人口最多的省份。2017年国民生产总值约1290亿美元,矿产、地热、水力、旅游等资源丰富,系印尼“米仓”,工业总产值约占全国60%。下辖9市18县,首府万隆曾于1955年举行亚非会议,为印尼历史文化名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