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华人谴责陈水扁当局搞“入联公投”

2007-09-12 00:00

  2007年9月10日,印度尼西亚印华论坛在雅加达举办反对台湾当局“入联公投”座谈会,谴责陈水扁一意孤行推动“法理台独”的分裂行径。印尼华人促进中国统一同盟等20多家华社团体代表近60人出席座谈会,印尼《国际日报》、《印尼商报》、《千岛日报》、《印尼星洲日报》等多家华文媒体记者前往采访报道。

  印华论坛主席指出,1971年,第26届联大以压倒性多数通过了第2758号决议,明确表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的代表是中国在联合国组织的唯一合法代表”,决定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一切合法权利,并立即将台湾在联合国非法占据中国席位的代表驱逐出去,解决了中国在联合国代表权的问题。《联合国宪章》明确规定,只有主权国家才能申请成为会员国。台湾自古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根本没有资格以任何名义加入联合国。因此也不存在所谓“台湾加入联合国”的问题。陈水扁上台7年来,政绩乏善可陈,丑闻一直不断,还处心积虑在两岸关系上搞对立、搞对抗、搞分裂。从去年开始叫嚣“入联公投”,为全球华人所不齿,也成为国际麻烦制造者。

  印尼客属联谊基金会秘书长说,印尼华人作为炎黄子孙、印尼公民和现代社会一员,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都反对台湾从中国独立出去,都不希望看到两岸发生战事。印尼历史上曾经发生过多次闹独立事件,因此包括华人在内的印尼各族人民深知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可贵,印尼华人坚决支持中国政府和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正义行动。陈水扁不断挑衅两岸关系,顽固坚持“台独”立场,谋求“台湾法理独立”,这必将导致台海局势严重紧张,严重危害亚太地区乃至全球政治稳定和经济繁荣。

  印尼《望远》杂志总编辑对陈水扁剖析深刻:“俗话说虎死留皮,人死留名。陈水扁想成为‘台独之父’流芳百世,可惜无法实现,于是他甘冒千夫所指,执意搞‘入联公投’,必将遗臭万年。”

  座谈会上还有代表援引印尼外交部7日发表的声明说,印尼政府希望台湾当局避免采取干扰地区稳定的行动,并坚持自立国以来一直奉行的一个中国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