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印华论坛和印尼华人促进中国统一联盟谴责陈水扁“终统”

2006-03-06 00:00

  35,印尼印华论坛和印尼华人促进中国统一联盟在雅加达举行座谈会,谴责陈水扁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来自印尼全国各地的华人代表、华文媒体记者等共计80余人出席。

  与会代表踊跃发言,强烈谴责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冒天下之大不韪强行决定终止国统会国统纲领的行径,称陈此举是迈向法理台独的重要一步,是拿台海和平与台湾人民的利益做赌注,必将对台海局势和中国和平统一大业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

  代表在发言中指出,陈水扁执政5年来,台湾经济不振,社会动乱,族群分裂,民生不济,此时搞终统,乃是为了摆脱困境,为了一己一党的私利而不惜损害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这不仅违背历史潮流和当代发展趋势,也违背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的意志和愿望,更损害了亚太地区的稳定。“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代表们纷纷表示,两岸同胞同文、同种、同根,本应和平相处,共同发展,坚决不能让一小撮“台独”分子的政治野心毁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与和平统一大业。

  代表们表示,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乃是全体炎黄子孙包括两岸同胞和海外华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每一个热爱祖籍国的海外华人,都应责无旁贷的加入到反对“台独”分裂活动、推动中国和平统一的伟大事业中。有的代表还当场捐款用于支持印尼华界促进中国和平统一的正义事业。

  会后,印尼印华论坛和印尼华人促进中国统一联盟发表了“坚决维护、支持印尼政府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坚持“一国两制、和平统一”方针、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活动,支持中国统一和领土完整”等六点联合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