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华人社团纷纷发表声明谴责陈水扁“终统”行径

2006-03-06 00:00

  近来,印尼各地华人社团纷纷发表声明,一致谴责陈水扁不顾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的意志和愿望,强行决定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的行径。

  3月5日,印尼梭罗福清公会、梭罗客属联谊会等8个华人社团发表联合声明,同声谴责陈水扁分裂祖籍国的行径。声明说,印尼华人完全拥护印尼政府执行一个中国政策,反对“台独”,反对以任何名义和方式把台湾从中国版图分割出去。声明指出,陈水扁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是“台独”分裂行径,严重威胁台海局势,不利于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也间接影响到印尼的发展与建设。为此,声明坚决反对“台独”,坚定拥护中国人民反对分裂、争取和平统一,维护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同日,印尼广肇会馆、客属联谊总会、梅州会馆等10多个广东社团也发表联合声明。声明指出,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提出解决台湾问题的四点主张后,随着中国国民党等泛蓝阵营三党相继访问大陆,两岸关系出现了极大改善之际,陈水扁当局公然逆主流民意而宣布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这是在“法理台独”道路上迈出的危险一步。广大广东社团成员对陈水扁倒行逆施的行为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声明坚决拥护印尼政府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认为陈水扁的决定将造成台海局势的紧张,影响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声明最后呼吁陈水扁以两岸人民和亚太地区人民的福祉为重,停止一切不利于两岸关系的举动,不要沦为历史的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