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尼大使刘建超拜会印尼青体部部长安迪

2012-03-19 10:00

  3月16日,刘建超大使拜会印尼青年体育部部长安迪。青年体育部副部长阿尔菲特拉、驻印尼使馆文化参赞邵一峿等参加了会见。双方就加强两国青年交流与体育合作进行了友好讨论。

  刘大使表示,青年工作是事关国家和民族未来的重要工作,也是国与国关系的未来,中国政府对此一贯高度重视,他本人就曾经参加过中国青年代表团赴外国进行友好交流的活动。安迪部长即将率领印尼百人青年团访问中国,与中国青年交流,中印尼两国领导人还要会见他们,相信这次访问必将增进中印尼两国青年的相互了解和友好交往,对进一步巩固中印尼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发挥重要作用。同时,近年来中印尼两国经济平稳发展,为两国体育水平的提高打下了坚实基础,印尼曾经在羽毛球等传统优势项目上给予中国指导和帮助,今后中印尼两国应进一步加强体育合作,交流经验,共同进步。

  安迪部长欢迎刘大使履新,感谢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邀请印尼百人青年团访华,相信此行必将取得丰硕成果。他表示,中国近年来体育事业的发展和进步是全世界有目共睹的,例如中国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金牌名列第一,是中国体育实力的有力体现。他同时指出,现在亚洲在世界舞台正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国和印尼作为亚洲的大国,应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实现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