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尼大使刘建超举行媒体吹风会

2012-03-18 22:00

  2012年3月15日,中国驻印尼大使刘建超举行到任后首次媒体吹风会,驻印尼使馆参赞华宁主持。印尼安塔拉通讯社、罗盘报、雅加达邮报、国际日报、商报、千岛日报、阳光卫视、VIVA新闻网,以及新华社、中新社、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经济日报驻雅加达分社共20名记者出席。

  刘大使首先表示,很高兴在中印尼关系全面发展的重要时期出任中国驻印尼大使。中印尼自2005年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双边关系和各领域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两国高层往来日益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强,双方在经贸、科技、文教、媒体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保持良好沟通协调。中国政府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中印尼关系,愿与印尼方一道,为两国共同发展和地区与世界的和平稳定繁荣作出积极努力。

  刘大使介绍了苏希洛总统访华的主要安排,指出此访对中印尼关系发展意义重大,双方正加紧准备,确保访问圆满成功。访问期间,两国领导人将讨论规划未来各领域合作,并就重要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双方将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

  刘大使还回答了记者有关双边关系和地区合作等方面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