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尼大使刘建超拜会印尼国会议长马尔祖基

2012-03-14 00:00

  2012年3月12日,中国新任驻印尼大使刘建超在印尼国会大厦拜会国会议长马尔祖基。国会议会间合作委员会主席希达亚特、纳吉布议员、对华合作小组负责人叶锦标等参加了会见。双方就中印尼关系、立法机构交往等问题进行了亲切交谈。

  刘大使向马尔祖基议长转达了吴邦国委员长的亲切问候。他表示,当前两国关系发展迅速,高层往来密切,政治、经济、人文等领域合作成果显著,立法机构间的交流也十分活跃。中方期待苏希洛总统访华,进一步深化两国战略伙伴关系。中方将积极支持印尼发展,促进基础设施建设,扩大对印尼投资,使更多民众从双边关系发展中受益。

  马尔祖基议长欢迎刘大使履新,并请他转达对吴邦国委员长的问候。他高度评价两国关系发展取得的成果,欢迎中国企业到印尼投资,希望两国立法机构进一步加强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的合作。他表示,近年来两国人文领域的交流更加频繁,同时还有很大潜力,欢迎更多中国游客到印尼旅游。双方还就两国媒体、文化等领域合作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