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旅游局与印度尼西亚共和国旅游艺术部旅游合作谅解备忘录

2004-04-21 15:20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旅游局与印度尼西亚共和国旅游艺术部(以下简称“双方”),为通过旅游加强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考虑到发展两国政府旅游部门之间旅游关系与合作的必要性,认识到主权、民族独立、平等、互利原则的重要性,根据双方现行法律规定达成一致意见如下:

                             第一条

    双方将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积极发展两国在旅游领域的合作。

                             第二条

    双方将鼓励两国政府旅游机构和旅游企业开展交往和业务联系。

                             第三条

    双方将鼓励两国公民和居民到各自国家访问。

                             第四条

    双方将进行合作,吸引第三国游客到双方国家旅游。

                             第五条

    双方将根据各自国家的法律和规定,为两国政府旅游机构和旅游企业从事旅游促销活动相互提供便利。

                             第六条

    双方将不定期地交换旅游信息和旅游统计资料。

                             第七条

    双方认为,必要时举行双边旅游会晤以商讨两国旅游合作事宜和符合本谅解备忘录宗旨的合作程序、计划及建议项目。会晤的时间和地点由双方商定。

                             第八条

    双方将通过友好磋商解决在上述条文解释和执行中出现的分歧。

                             第九条

    本谅解备忘可以修改。各方可以以书面形式要求修改。双方根据各自法律规定商定的任何修改内容可以成为本谅解备忘录的组成部分。此类修改将在双方商定的日期生效。

                             第十条

    本谅解备忘录将于签字之日起生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旅游局与印度尼西亚共和国旅游邮电部于1994年7月18日签定的旅游合作谅解备忘录于本备忘录生效之日起自动失效。

                             第十一条

    1、本谅解备忘录有效期五年。如对方未在6个月之前以书面形式通知终止本谅解本谅解备忘录,则本谅解备忘录的有效期自动延长两年。

    2、本谅解备忘录终止时,与其有关的尚未完成的计划、项目及程序有关的条款仍然有效。

    本谅解备忘录于2000年7月10日在雅加达签字,用中文、印度尼西亚文、英文写成,一式两份,三种文本具有同等效力。如果解释上出现分歧,将以英文文本为准。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旅游局代表                      印度尼西亚共和国旅游艺术部代表
          何光暐                                              达吉拉尼  希达加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