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印尼大熊猫保护合作研究启动仪式举行

2017-12-01 00:00

  11月26日,中国—印尼大熊猫保护合作研究启动仪式在印尼茂物莎华丽野生动物园举行。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印尼人类发展与文化统筹部副部长巴古斯、印尼环境保护与林业部总司长维兰托等参加启动仪式。

  

  刘延东说,加强大熊猫保护合作研究,是中印尼友好不断迈上新台阶的重要标志。相信憨态可掬、温和敦厚的大熊猫,必将激荡起超越国度的情感共鸣。期待双方以大熊猫合作研究为契机,带动两国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等领域合作不断深入,为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衷心祝愿“彩陶”和“湖春”在印尼这个美丽的国度生活幸福美满,祝愿中印尼两国人民友谊长存。

  巴古斯和维兰托均高度评价中国大熊猫落户印尼的意义,称此举不仅能推进两国生态保护工作的合作,而且能促进两国在文化、教育等各领域的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维兰托表示,印尼方将好好照顾、养育这对中国“国宝”,并希望它们早日生下熊猫宝宝。

  今年9月28日,中国大熊猫“彩陶”和“湖春”承载着中国人民的良好祝愿,跨越重洋,来到印尼,开启为期10年的旅居生活。据该动物园园长蔡亚声介绍,“彩陶”和“湖春”入住熊猫馆后,很快适应了“新家”的生活,显得很是开心活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