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出席印尼中国节目频道Hi Indo!开播仪式

2015-05-28 11:00

       正在印度尼西亚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28日在雅加达出席印尼中国节目频道Hi-Indo!开播仪式。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在开播仪式上致辞说,该频道由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与印尼艾奈特媒体公司以商业化及本土化合作模式,在印尼开办Hi-Indo!频道,面向印尼观众播出中国影视节目。

  他衷心希望这个频道在两国人民之间架起民心相通、民意相亲的桥梁和纽带,为双边关系的健康发展注入更多正能量。他同时预祝两国的影视机构能够抓住中方“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构想和印尼方“全球海洋支点”发展规划带来的新机遇,深化务实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印尼通讯与信息技术部秘书长苏布拉沃托表示,在印尼和中国政府共同启动首次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之际,他非常高兴地看到两国在媒体和内容产业领域的合作日益密切并取得成果。他相信Hi-Indo!频道的开播,对促进印中在媒体领域的合作、推动印尼中国双边关系和深化人民之间的友谊具有积极意义。

  27日下午,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与印尼人类发展与文化统筹部长布安在雅加达共同主持中印尼副总理级人文交流机制首次会议。首次会议对机制未来的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双方达成的共识是,未来首先集中在教育、科技、文化、卫生、媒体、青年、旅游等七大领域开展合作。中新社雅加达5月28日电 (记者 顾时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