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主要政党领导人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

2021-07-08 16:00

 

    7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以视频连线方式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并发表题为《加强政党合作 共谋人民幸福》的主旨讲话。印尼民主斗争党总主席、前总统梅加瓦蒂,专业集团党总主席、经济统筹部长艾尔朗加,大印尼行动党总主席、国防部长普拉博沃,民族觉醒党总主席、国会副议长穆海敏,国民民主党外联主席、国会议员马丁,国民使命党秘书长、国会议员艾迪等印尼主要政党领导人应邀在线出席会议。此前,上述政党领导人均通过视频、致函等方式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梅加瓦蒂在线出席峰会)

(艾尔朗加在线出席峰会)

(普拉博沃在线出席峰会)

此次峰会以“为人民谋幸福:政党的责任”为主题,160多个国家的500多个政党和政治组织的领导人、逾万名政党和各界代表出席会议。100多个国家的政党在本国共设置了近200个集体会场,组织本党代表集体参加此次峰会。上海、陕西延安、广东深圳、福建宁德、浙江安吉等地设置了国内分会场,地方部分党员干部同步收看峰会盛况。峰会发表共同倡议,表达与会政党维护世界和平发展、增进人民福祉的共同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