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前驻欧盟使团团长杨燕怡大使就中美经贸关系与印尼各界广泛交流

2019-07-10 16:00

  7月3日至5日,中国前驻欧盟使团团长杨燕怡大使,南京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中国南海协同创新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朱锋教授等一行访问印尼,并分别与印尼外交部、贸易部和印尼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举行研讨交流。

  杨大使一行阐明了中方对发展中美经贸关系的立场主张,表示美方是中美经贸合作和经济全球化的受益者。“美国优先”以及美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措施对国际社会造成了严重危害。中美经贸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共赢,中方愿同美方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同美方继续谈判,同美方解决好两国之间的经贸摩擦。

  印尼方有关人士表示,十分期待在中美经贸问题上及时听到中国声音,赞赏中美领导人在G20大阪峰会期间就中美经贸问题达成重要共识,发出积极信号,希望中美双方通过协商尽快达成协议。

  印尼最大报纸《罗盘报》、最大英文报纸《雅加达邮报》、印尼国家通讯社安塔拉通讯社等主流媒体以及多家网络媒体对此访进行广泛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