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印度尼西亚外长蕾特诺

2019-04-25 17:00

  

  2019年4月24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会见陪同印度尼西亚副总统卡拉来华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印尼外长蕾特诺。

  王毅对印尼平稳举行全国大选表示祝贺。王毅表示,印尼是中国的友好邻邦和全面战略伙伴,中方希望并相信印尼将继续保持稳定和发展。印尼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首倡之地,也是中方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伙伴,双方合作卓有成效。相信卡拉副总统此次与会,将有利于印尼更加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中印尼关系和各领域合作开辟更加光明前景。中国高度重视印尼在东盟的地位和作用,愿同印尼一道推动中国—东盟关系迈上新台阶。

  蕾特诺表示,印尼高度重视“一带一路”倡议,期待以此为平台推进印尼同中国的战略伙伴关系。印尼希望扩大双方贸易、投资规模,对华出口更多优质水果和农产品。印尼愿同中方加强在东盟框架下的合作,密切在联合国安理会等多边框架下的协调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