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届人口与发展部长级国际会议在印尼开幕

2017-12-01 01:00

  人民网印尼日惹11月28日电(记者席来旺)由人口与发展南南合作伙伴组织、联合国人口基金和印尼政府联合举办的第14届人口与发展部长级国际会议于11月28日在印度尼西亚日惹市召开,本届会议以“可持续城市、人口流动和国际移民:南南视角和举措”为主题。中国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伙伴组织主席李斌主持开幕式,印尼日惹苏丹十世致欢迎辞,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人口基金执行主任卡奈姆致辞,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发表主旨发言。

  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相关国际组织的代表、专家学者与媒体代表近300人出席了今天的会议。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上,将围绕人口与城市发展规划、城市化环境下青少年健康与家庭服务计划、促进城市母婴健康、促进城市健康老龄化、促进移民人口的社会和谐、妥善处理城市贫困与健康关系实现更多相互理解等环节展开热烈讨论。

  人口与发展领域是南南合作的重要内容,中国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人口与发展领域的南南合作,中国自1997年加入伙伴组织以来,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中国用30多年时间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道路,与会中国代表将在此次国际会议上分享中国的做法,贡献中国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