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印尼最大穆斯林团体支持雅万高铁建设

2017-03-16 21:00

  新华社雅加达3月16日电(记者梁辉)印度尼西亚最大的穆斯林团体伊斯兰教士联合会总主席赛义德15日说,伊斯兰教士联合会支持印尼与中国合作开展雅万高铁建设。

  14日至16日,中国驻印尼大使谢锋访问印尼西爪哇省港口城市井里汶。赛义德15日在陪同谢锋看望井里汶根贝经学院师生时说,中国是印尼的好邻居、好朋友,中国不仅给印尼带来了资金与先进技术,还给印尼创造了大量就业岗位,为印尼人民带来了福祉。伊斯兰教士联合会支持印尼与中国合作开展以雅万高铁为代表的一系列基础设施建设。

  赛义德说,印尼与中国的友好关系源远流长,“我们要同中国发展良好关系,让两国友好代代相传”。赛义德鼓励经学院的学生毕业后到中国的企业去工作。

  雅万高铁全长150公里,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建成后,雅加达到万隆的车程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