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发布首份“电商路线图”

2016-02-17 12:00

  《经济日报》雅加达电 记者田原报道:印尼政府近日完成该国首份“发展电子商务路线图”,以促进和规范网上消费行为。

  印尼经济统筹部长达尔敏表示,自2年前印尼正式启动数字商业发展进程以来,诸如Go-Jek、Mataharimall.com等基于移动互联网应用的电子商务初创品牌崭露头角,但完善政府规制的步伐明显落后于市场发展速度,“该路线图就是为了从国家层面解决电子商务发展面临的物流、融资、消费者保护、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税收、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等关键问题”。

  据印尼电商协会数据,2016年印尼网店数量有望达到1000万家,完成近15亿美元消费额并较上年翻一番。因此,印尼信息与通讯部长鲁迪安塔拉表示,为贯彻落实该路线图并发挥其促进网络经济发展的作用,印尼政府将分别建立电子商务工作领导委员会、执行工作组和项目管理办公室,“希望2020年前网络经济能实现1300亿美元的总产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