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期待更多中国游客

2016-01-28 11:00

  新华社雅加达1月27日专电(记者郑世波 余谦梁)印度尼西亚旅游部副部长伊·格德·皮塔纳27日说,印尼今年将针对中国游客加强旅游推介宣传,以吸引更多中国游客。

  他指出,“很多中国游客对美丽的‘千岛之国(印尼)’缺乏完整了解,只钟情于巴厘岛。印尼旅游部今年将加大宣传力度,以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到访”。

  皮塔纳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预计该国2016年将吸引210万中国游客前往印尼,中国将会超越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成为印尼最大入境旅游客源地。

  他说,除了对中国游客进行全方位宣传外,印尼旅游部还将继续在中国举办旅游推介活动和旅游产品展览。

  据他介绍,今年印尼旅游部将邀请由150名记者、博主、名人、旅行社代表等组成的趣味旅游团前来印尼参观,希望通过他们的宣传进一步提高中国游客对印尼的认知度。

  旅游业是印尼现政府主打的经济牌之一。印尼政府过去一年出台对多个国家的免签政策,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和服务,启动“郑和下西洋之路”旅游路线等项目来吸引包括中国游客在内的外国游客,以期拉动经济。

  “为了在春节期间吸引中国游客,印尼旅游部从去年12月就开始筹划春节庆祝活动并和多家印尼中国旅行社合作推出春节游套餐,”皮塔纳指出,“今年春节期间将有约2万名中国游客乘包机来印尼,我们非常欣慰。”

  印尼将于今年3月9日迎来罕见的日全食天象。皮塔纳表示,印尼将会充分利用这一“天赐良机”吸引外国游客。

  “今年的日全食印尼段将覆盖10个城市。印尼旅游部已和这些城市的旅行社合作推出‘日全食’套餐,并邀请多艘游艇访问印尼,让国内外游客在海上目睹‘天狗吞日’的全过程,”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