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千大使出席“汉语桥”中文比赛颁奖典礼

2018-05-31 11:00

  5月29日,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暨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印尼赛区总决赛颁奖典礼在雅加达举行。肖千大使、印尼阿拉扎大学校长、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院长、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领导、各汉语学校师生、中印尼媒体记者等共350余人出席。

  肖大使在颁奖典礼上致辞表示,“汉语桥”印尼赛区的比赛每年都有新气象,参赛省份越来越多,参赛学生的汉语水平逐年提高。肖大使称赞学习汉语的印尼青年们是促进中印尼两国民相亲、心相通的友好使者,并希望同学们奋发向上,立志成才,为印尼国家经济建设,为中印尼人民的世代友好贡献才智和力量。

  此次比赛由中国驻印尼使馆主办,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雅加达文化教育协调机构承办。来自印尼21个省的71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非华裔选手欧阳黛莎和华裔选手关慧敏获大学生组一等奖,非华裔选手马正刚和华裔选手林嘉玮获中学组一等奖,肖千大使为大学组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发了奖项,并鼓励获奖选手在赴中国参加汉语桥全球总决赛中再创佳绩,更上层楼。

  颁奖典礼结束后,肖千大使与全体参赛选手、出席嘉宾及全体工作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