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舞剧《丝海梦寻》亮相雅加达

2016-04-12 22:00

  由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支持举办、福建省文化厅主办、印尼福建社团联谊总会承办的大型舞剧《丝海梦寻》4月1日在雅加达Balai Sarbini剧院上演。中国驻印尼谢锋大使出席并致辞,近1000名中印尼嘉宾出席观看了演出。

  谢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具有两千多年历史的丝绸之路,留下了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精神。今天,舞剧《丝海梦寻》来到雅加达演出,具有特殊的意义。2013年,习近平主席在印尼首次提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倡议,以加强沿线国家间不同文明交流互鉴,努力寻求各方利益的汇合点,通过务实合作促进合作共赢。他说,舞剧《丝海梦寻》以旋律传递友谊,以舞姿颂扬和平,以艺术沟通心灵,必将对中印尼民心相通产生积极的影响,为增进中印尼人民之间的了解与友谊贡献力量,为夯实两国友好的民意基础添砖加瓦。

  演出结束后,谢大使与中印尼嘉宾走上舞台,与全体演职人员亲切交流,祝贺演出成功,勉励剧团再出精品,促进中印尼文化交流。

  印尼外交部、教育与文化部、旅游部等政府官员,印尼著名舞蹈家、作家苏佳瓦蒂女士等文化艺术界人士,以及印尼华人华侨、中国志愿者教师等1000余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印尼媒体对活动进行广泛报道,Tempo日报以整版篇幅展示演出盛况,高度评价舞剧《丝海梦寻》的艺术水平与文化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