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锋大使出席“印尼宝鹰中国书画展”开幕式并致辞

2015-11-17 22:00

  11月16日,由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广东省广州市美术家协会和印尼教育文化部共同主办、印尼旅游部协办的“印尼宝鹰中国书画展”在雅加达开幕。谢锋大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印尼旅游部副部长毕达纳等各界嘉宾上百人出席了活动。

  谢大使表示,艺术是联结世界、沟通民心的桥梁。正如蜡染和木雕是印尼人民引以为傲的艺术瑰宝,水墨画和书法承载着华夏五千年厚重文明,凝聚了中华民族的智慧、性格和情感。希望此次书画展能够为印尼人民打开又一扇感受中国文化的窗口,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谢大使指出,今年是中印尼建交65周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取得新的进展。中印尼关系正呈现政治安全、经贸投资与人文交流“三驾马车”并驾齐驱的强劲势头。中印尼两国都是拥有灿烂文明的东方国度,都尊重并珍视彼此的文化和感情。中方愿与印尼方一道,不断加深相互理解和信任,深化务实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好处,为推进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书画展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文化交流印尼行”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期三天,共展出篆刻、书法与水墨山水画等88幅作品,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全长60多米的《客家山居图》。这幅作品全长60米,由岭南当代60位书画名家共同完成,描绘了客家人生活的自然环境和风俗人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