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韵文化丝路行”成都艺术团应邀到中国驻印尼使馆举办慰问联欢活动

2015-11-12 00:00

  11月5日晚,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多功能厅内张灯结彩、喜气洋洋,由四川省成都市外事侨务办公室派出的“蓉韵文化丝路行”成都艺术团应邀来到使馆与全体馆员和家属、华人华侨文化教育界代表、孔子学院志愿者教师代表和留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共有120多人参加了活动,艺术家们精湛的表演赢得观众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中国驻印尼大使谢锋出席慰问联欢活动并致辞。他欢迎“蓉韵文化丝路行”成都艺术团到使馆来做客并演出,感谢华人华侨为中印尼友好做出的贡献,向志愿者教师代表、留学生代表表示慰问。谢大使说,前一段围绕雅加达至万隆高铁项目竞争十分激烈,使馆馆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废寝忘食、夜以继日地忘我工作,推动项目成功落地,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取得早期收获。中方最终能够胜出,是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国家发改委、外交部等部门有力协调,中国铁路总公司、国家开发银行等企业和部门奋力拼搏的结果,也和我馆全体同志的辛勤付出密不可分。谢大使强调,人文交流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组成部分,期待国内更多的文艺团体能来印尼演出,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印尼人民心相通发挥积极的作用。

  艺术团团长、成都市外事侨务办公室闫树生副巡视员,对使馆的热情邀请表示感谢,并表示成都的文化艺术团体将继续为中印尼友好交流做出贡献。

  成都艺术团的艺术家们表演了精彩的舞蹈《唤春》、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少数民族吹管乐独奏《凉山风情》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皮影戏》和川剧《变脸》等极富民族和地方特色的优秀节目,受到与会来宾、使馆干部和家属的热烈欢迎。

  该团受印尼雅加达市必利达国民三语学校邀请,于11月2日至6日在雅加达进行“蓉韵文化丝路行—印尼雅加达站”教学、表演和文化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