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尼西亚大使谢锋在电影《狼图腾》放映活动上的致辞

2015-09-04 16:00

   

  2015年9月4日  

  尊敬的力宝集团董事长李文正先生,  

  尊敬的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喇培康先生,  

  尊敬的Cinemaxx院线首席执行官Brian Riady先生,  

  各位来宾:  

  大家上午好。很高兴今天应邀来到新落成的中国巨幕厅,与各界新老朋友共同观赏中国电影《狼图腾》。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中国大使馆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国在印尼首个巨幕厅的落成表示热烈祝贺!  

  此时此刻,站在这块“中国巨幕”面前,看到中国制造走进印尼,我很兴奋。中影股份有限公司和印尼力宝集团强强联合,将中国巨幕落户印尼,这不仅是将中国高新电影技术引进印尼,给印尼观众带来美好的视觉享受,更重要的是,为加强中印尼两国电影艺术的交流,增加两国人民的相互沟通和了解,提供一个视觉艺术的特殊平台。  

  各位来宾,中国和印尼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目前,两国关系正在步入快车道。中方愿与印尼方共同努力,落实习近平主席和佐科总统达成的重要共识,对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和印尼“全球海洋支点”发展战略,发展广泛领域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双赢。  

  朋友们,一会我们将共同观看影片《狼图腾》,亲身体验“中国巨幕”的播放效果。值得一提的是,这部影片是一部中法合拍片,将代表中国内地参加第88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角逐。我预祝《狼图腾》在世界影坛的评选中取得佳绩,预祝中印尼两国电影界进一步开展合作,为中印尼的文化交流增光添彩!  

  祝大家观影愉快,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