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锋大使出席“国际美术展”并致辞

2014-10-23 12:00

        20141018晚,由印尼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中国欧美同学会书画家协会承办的“首届国际美术展”在印尼国家博物馆隆重开幕,中国驻印尼大使谢锋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在300多位来宾和观众的热烈掌声中,谢锋大使为展览鸣锣开幕。随后谢大使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展览。  

   

  “首届国际美术展”汇集了来自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地区、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新加坡、美国等六个国家和地区的30名画家的90多幅作品。印尼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饶韵芝对谢锋大使的出席表示了感谢。印尼教育与文化部代表Endang Caturwati 博士也在致辞中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  

  谢大使对参展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这次国际美术展将成为不同国家地区艺术家相互切磋,互相借鉴的一个交流平台;成为展示不同艺术魅力、促进多元文化共同发展的一个有效载体;成为探索举办国际展览、推动文化合作的一个有利契机。他强调“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通过国际美术展这样一种不同风格、不同题材、不同式样的交流互动,一定会促进世界绘画艺术的多元发展与共同繁荣。  

  

        谢大使指出,近年来随着中印尼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建立,两国在政治、经济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不断拓展和深化,在文化、教育、青年、体育等人文领域的务实合作交流也十分活跃,一批批代表中国当代艺术水平的优秀文化项目不断走进印尼,受到印尼人民的欢迎和喜爱。同时,印尼的许多独具民族特色的文化艺术也越来越多的被介绍到中国,在中国产生了广泛的影响。谢大使真诚期待,无论是两国政府还是民间组织,多举办形式多样、丰富多彩、深受两国人民喜爱的文化交流活动,为丰富活跃两国人民的文化生活,增进两国民间友谊发挥积极作用,进而为两国友好关系的全面发展做出贡献。中国大使馆将一如既往地给予支持和鼓励。  

  

        美术展的筹备工作得到了中国大使馆文化处等多方支持与协助,使馆文化参赞金洪跃陪同谢大使参加了开幕式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