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名汉语教师志愿者圆满完成教学任务启程回国

2014-06-26 19:00

 

 

103名来自中国的汉语教师志愿者圆满完成了2013-2014学年度在印尼的教学任务,分批启程回国。中国驻印尼使馆文化教育参赞邵一峿于624晚到机场送别志愿者,转达了中国驻印尼大使谢锋对他们的问候和良好祝愿。邵一峿参赞赞赏汉语教师志愿者在印尼出色地完成了工作任务,祝福他们平安回到祖国。

根据它与印尼教育部门签署的有关协议,中国国家汉办每年向印尼派遣汉语教师志愿者,以帮助当地的汉语教学工作。2013-2014学年度,汉办共派遣了103名汉语教师志愿者赴印尼各地的中小学开展汉语教学,缓解了当地汉语教师紧缺状况,为提高印尼的汉语教学水平做出了贡献。

623,印尼教育与文化部师资发展中心在雅加达为这103名中国汉语教师志愿者举行送行仪式。该中心负责人苏哈诺、印尼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执行主席蔡昌杰和中国驻印尼使馆文化处官员出席送行仪式。

苏哈诺在致辞中感谢来自中国的汉语志愿者教师们为印尼的汉语教学做出的贡献,赞赏该项目加强了两国教育领域的合作,希望教师们将对印尼的美好记忆和印尼人民的情谊带回中国。

苏贤枫和苏晓婷作为汉语教师志愿者代表发言,她们用印尼语介绍了自己的工作成绩,表达了对这份工作的喜爱以及与印尼学生结下的友好情谊。

图片说明:624,中国驻印尼使馆文化参赞邵一峿到机场为汉语教师志愿者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