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学艺术团抵印尼开展“三巡”演出

2013-04-12 10:00

  受中国国家汉办委派,湖北大学副校长刘星海率该校龙狮艺术团一行25人日前抵达印尼,开展为期12天的文化艺术巡演、巡讲和巡展活动。4月10日,驻印尼使馆文化教育参赞邵一峿会见了来访的艺术团教师代表。

  刘星海副校长介绍说,龙狮艺术团曾赴巴西、美国等地演出,今年首次走进印尼。艺术团将在万隆、泗水、玛琅、坤甸及望加锡等地的5所孔子学院举办“三巡”演出,向印尼青年学生和社会各界人士介绍舞龙舞狮、茶道、功夫、琴棋书画等中国传统文化艺术。

  邵参赞表示,在两国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共同推动下,中印尼关系现已进入历史最好时期,双方在政治、经贸、科技、人文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非常活跃。近年,两国人文交流出现新的高潮,特别是越来越多的印尼年轻人对汉语和中国文化产生浓厚兴趣,希望艺术团的演出能为增进中印尼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