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功夫亮相"感知中国" 武术表演受热捧

2011-07-25 10:00

  近日,河南登封少林鹅坡武院16名表演团员在雅加达精彩的武术表演受到当地人民群众的热捧。据悉,鹅坡武院表演团还将在泗水、棉兰、三宝垄等城市民众呈现四场精彩的少林武术表演,表演内容包括少林集体拳、木鱼功、地躺拳、象形拳、大小童子功、各种器械和硬气功等。

  据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王仲伟介绍,早在“感知中国”印尼行活动开始之前,国新办已邀请印尼媒体来中国采访。他们通过访问、参观考察和与人的交往,加深了对中国的印象,加深了对中国与印尼发展关系的前景、机遇的认识。回印尼后,他们做了大量报道,为此次“感知中国”印尼行营造了良好氛围,甚至为4月总理到访提供了很好的铺垫。感知中国”是中国国务院新闻办组织的一个品牌活动。1999年以来,先后在法国、美国、德国、俄罗斯、巴西、阿根廷、瑞士等国举办了系列文化活动,增进了各国人民对中国的了解和友谊,让世界更多的人感知一个古典的中国、一个鲜活的中国、一个繁荣的中国。

  本次活动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家广电总局、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中国驻泗水总领馆和印尼外交部、印尼文化旅游部联合举办,东盟秘书处支持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