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周”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开幕

2011-07-07 08:00

  2011年7月6日,“感知中国· 印尼行”系列文化活动之一“中国电影周”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开幕,四部反映现实题材的中国优秀影片《唐山大地震》、《将爱情进行到底》、《海洋天堂》和《玩酷青春》将分别在雅加达和泗水上映。

  开幕仪式由印尼著名影星克里斯汀· 哈金主持。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王仲伟、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章启月、印尼外交部东盟总司长乔哈里出席开幕仪式并讲话。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王仲伟在致词中表示,电影是鲜活的文化博物馆。时代的变化和文化的差异,生活的创新和变迁,都在电影当中得到充分的体现,他希望印尼的广大观众在观看了中国电影周放送的几部优秀中国现代影片后,能够更加直观地了解发展、变化和开放中的中国。

  中国驻印尼大使章启月透露,这次“感知中国”印尼行不仅仅带来了中国的优秀电影作品,也会将优秀的印尼电影作品带回中国,让广大的中国人民通过电影了解感知印尼。她表示相信,中国电影周的举办必将进一步加深中国印尼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印尼外交部东盟总司长乔哈里希望印尼人民通过观看中国的优秀电影,用眼睛来认识中国,了解中国。同时他热切希望通过“感知中国· 印尼行”这个平台,将印尼优秀的电影作品带进中国,让中国人民通过电影感知印尼多元瑰丽的文化。

  印尼著名影星克里斯汀·哈金是印尼人民熟知并喜爱的优秀电影演员,曾经出演过30多部影视作品。2002年她获邀担任嘎纳电影节评委。她表示非常喜欢观看中国的电影,从电影中她对当今的中国有了更直观地全新地感知。她希望更多的印尼人民能有机会通过电影来了解认识中国,感受中国人民的生活。

电影《海洋天堂》导演薛晓路(右)在影片放映后与现场观众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