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汉语桥中文比赛印尼赛区选拔赛在雅加达举行

2008-05-27 00:00

  第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印度尼西亚赛区选拔赛于5月24日至26日在雅加达汉语教学中心(BTIP)孔子学院举行,经各个学校初选,最终有来自印度尼西亚13所大学、学院的23名大学生参赛。

  比赛由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文化处主办,雅加达汉语教学中心孔子学院承办,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中国赴印尼志愿者教师协办,参加印尼赛区决赛的选手来自包括印尼大学、建国大学、慈育大学、印尼基督教大学、达露玛尼加拉大学、万隆巴查查兰大学、玛拉拿达大学、泗水彼得拉大学、智星大学等13所大学或学院。比赛项目包括中国国情知识笔试、汉语演讲、中华才艺表演、口试等内容。

参赛选手合影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文化参赞周斌主持了25日比赛的开幕仪式,印尼国民教育部非正规教育和校外教育司代表努宁女士、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辅导委员会总主席郑年锦、常务主席杨健强、执行主席蔡昌杰、海南师范大学外事侨务处处长黄培怡、雅加达孔子学院印尼方院长菲利普、参赛大学的师生及各界人士百余人出席了开幕式。雅加达孔子学院全体师生、07-08年中国赴印尼汉语志愿者教师、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西加华文协调机构、印华作协分别向使馆转交为四川地震学校重建的捐款。

才艺表演

  经过2天激烈的比赛,来自建国大学的胡雪莉和印尼基督教大学的丽佳(巴达族原住民)获得了本次比赛综合第一名,她们将代表印度尼西亚参加将于7月在中国湖南长沙举行的“汉语桥”比赛的复赛和决赛。综合成绩第二名是来自慈育大学的邹银华,第三名是新雅学院的郑俊伟。泗水彼德拉大学的林倖安荣获最佳口才奖、万隆国际外语学院的张愫嘉获得最佳风采奖,最佳辅导教师奖则由建国大学的苏菲老师获得。

才艺表演

  自2002年起,汉语桥选拔赛在印尼连续举办了七届,2007年使馆推荐的印尼泗水彼得拉大学王柔安还获得了在中国比赛的总冠军,这让印尼学习汉语的大学生备受鼓舞,也让汉语桥比赛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印尼大学师生和社会各界的关注。本次比赛是参赛学校最多、印尼原著民和华族在比赛中竞争程度最激烈的一次。2008汉语桥比赛的主题是“激情奥运,快乐汉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