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尼西亚大使肖千会见印尼气象气候与地球物理局长维科丽塔·卡纳瓦蒂

2019-03-05 18:00

  2019年3月1日,驻印度尼西亚大使肖千会见印尼气象气候与地球物理局长维科丽塔·卡纳瓦蒂博士,双方就中印尼气象气候与地球物理领域合作交换意见。印尼气象气候与地球物理局执行秘书莫迪洋投,普拉波娃副局长、赫里扎副局长、赛德理副局长等参加会见。

  肖千大使表示,中印尼是友好邻邦,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两国都是自然灾害频发国家,加强在气象气候、地震预警、海啸监测预警等领域合作,对减灾防灾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双方在上述领域合作有较好基础,中方愿深化务实合作,积极挖掘潜力,不断提升合作层次和水平,为两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福祉作出贡献。

  维科丽塔局长感谢中国政府对印尼地震、海啸灾区的援助,积极评价双方在气象气候、地震、海啸监测预警等领域合作进展,表示希进一步加强上述领域合作,通过信息共享、能力建设、联合研究、设备更新等模式,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提升减灾防灾水平,使合作更好惠及两国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