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伟德临时代办出席“全球大熊猫奖”颁奖仪式

2018-07-29 11:00

  7月28日上午,“全球大熊猫奖”颁奖仪式在印尼野生动物园举行。孙伟德临时代办、印尼环境与林业部总司长维兰托、“全球大熊猫组织”主任雅可布、印尼野生动物园园长蔡亚声等出席并致辞。受肖千大使委托,孙领取了肖大使荣获的2017“大熊猫全球保护奖”。此外,印尼环境与林业部长斯蒂荣获“大熊猫全球保护奖”,蔡亚声荣获“人类熊猫个性奖”铜奖,印尼野生动物园大熊猫“彩陶”荣获“海外最受欢迎大熊猫”银奖。

          

  孙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大熊猫“彩陶”“湖春”去年9月落户印尼以来,很好地适应了“新家”的生活,为越来越多的印尼游客带来欢乐,日益成为和平的象征和友好的使者。他祝愿两只大熊猫在印尼继续健康快乐成长,也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大熊猫等濒危动物保护。

         

  “全球大熊猫组织”由比利时人雅可布于2000年创办,旨在宣传大熊猫保护工作的重要性。自2012年起,该组织先后五次面向全球熊猫粉丝评选“全球大熊猫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