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会见印尼研究技术与高教部部长穆罕默德·纳西尔

2018-05-15 10:00

  2018年4月12日,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会见了应邀来华出席2018“中国—东盟创新年”启动仪式暨中国—东盟创新论坛的印尼研究技术与高教部部长穆罕默德·纳西尔一行,双方就推进中印尼科技创新合作深入坦诚交换意见并达成多项共识。

  王志刚部长表示,中印尼科技创新合作是双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取得了积极进展。目前双方推动开展了青年科学家交流、共建联合实验室、技术转移等多项实质合作,并就科技园区合作达成共识,已全面覆盖“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四项内容。希望双方切实落实签署的各项合作协议,在双方共同关注的领域,特别是高温气冷堆、高铁技术、海洋科学等重点领域开展务实合作,为两国关系稳步向前发展和人民福祉作出应有贡献。

  纳西尔部长对此表示赞同。他表示印尼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发展,愿意与中方在现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高技术合作、科技园区和技术转移合作,并希望中方帮助印尼方培养更多的科学技术人员,助力印尼提高经济发展水平,实现印尼梦想。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叶冬柏、重大专项办公室主任陈传宏、社会发展科技司司长吴远彬、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副司长曹国英,印尼研究技术与高教部创新总司长朱麦安·埃皮、部长顾问哈瑞·普万图、合作与公共传播局局长纳达·希瑞维,中国驻印尼使馆科技事务负责人谢成锁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