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尼西亚大使肖千拜会印尼研究技术与高教部长纳西尔

2018-04-08 10:00

  2018年4月5日,驻印度尼西亚大使肖千拜会印尼研究技术与高教部长纳西尔,双方就中印尼科技创新与高等教育合作交换意见。印尼研究技术与高教部秘书长安农、部长顾问哈里、公共关系与合作局长娜达等会见时在座。

  肖大使说,在习近平主席和佐科总统的亲自推动下,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积极进展。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济合作持续推进,人文交流蓬勃发展,特别是科技创新与高等教育合作成果丰硕。

  肖大使指出,过去五年中国科技创新取得历史性成就。中共十九大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基础研究、应用技术研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

  肖大使表示,佐科总统对科技工作十分重视,亲自发布了《印尼制造4.0路线图》,印尼正朝着制造强国目标迈进。中方愿围绕工业4.0等双方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强化与印尼科技创新和高等教育合作,推动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纳西尔部长热烈欢迎肖大使履新,积极评价近年来双方科技创新与高等教育合作进展,表示愿不断探索和推动重点领域科技合作,加大两国互派留学生力度,抓好已签署合作协议落实,使合作成果更好惠及两国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