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印尼大使兰立俊为优秀海外华文教师颁奖

2008-02-08 00:00

  2008年2月5日下午,“印尼优秀海外华文教师”颁奖仪式在中国驻印尼使馆隆重举行。获奖教师代表、印尼华文教育协调机构联合秘书处负责人和华社主要领导等40多人应邀出席。兰立俊大使出席仪式并为获奖教师颁奖。

  兰大使在致辞中对获奖的62位教师表示热烈祝贺,称赞他们是印尼广大华文教师中的杰出代表,充分肯定他们为弘扬华族文化、推动印尼多元文化发展所做的贡献,对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敬佩。兰大使介绍了中印尼两国政府在华文教育领域的合作情况,指出双方合作取得的进展离不开华文教育界和华社的大力支持,希望各地华文教育协调机构、华社和各界人士携手合作,积极培养师资力量,努力提高华文教育的整体教学水平,进一步推动华文教育发展。兰大使向与会的教师和华社代表拜年,祝他们新春愉快,身体健康。

兰大使向华文教师代表颁奖

  印尼华文教育协调机构联合秘书处主任蔡昌杰在讲话中感谢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国家汉办等部门对印尼华文教育的大力支持和协助。蔡指出了印尼华文教育在师资方面存在的问题,强调协调机构今后主要工作目标是推动教师队伍的学历化、规范化和青春化。

  华社代表在致辞中希望各省华文教育协调机构和各界共同努力,逐步解决“教师队伍老化”和资金问题,更广泛地开展华文教育。

  老教师丘瑞霖代表获奖教师发言,对获奖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继续发挥作用,为促进印尼华文教育和中印尼关系的发展做出新的努力。

  颁奖结束后,兰大使和与会者进行了交流,听取了他们对印尼华文教育的看法和建议。

  此次优秀华文教师评选活动是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旨在表彰各国长期从事华文教育事业并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教师。62位印尼华文教师获奖,其中44位被授予“海外华文教师终身成就奖”,8位被授予“海外华文教师杰出贡献奖”,10位被授予“海外华文教师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