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印尼大使兰立俊出席印尼国民教育部为我汉语志愿者教师举行的欢迎仪式

2007-09-27 00:00

  2007年9月26日,印尼国民教育部为来印尼执教的中国汉语志愿者教师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印尼教育部提高教育和师资质量总司长法斯立·加拉尔先生主持了仪式,中国驻印尼大使兰立俊应邀出席了欢迎仪式并致辞。同时出席欢迎仪式的还有印尼国民教育部多位司长,华社华文协调机构代表、各地学校代表及印尼主要新闻媒体。

  兰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语言是沟通工具,是文化载体,更是连接友谊的纽带。随着中国与印尼交往日益密切,越来越多的印尼人民希望学习汉语、更多地了解中国的语言和文化。为适应这一形势的发展,支持和帮助印尼等友好国家推广汉语教学,根据中国国家汉办和教育部制订的《国际汉语教师中国志愿者计划》,中国政府已于2004年(20名)、2006年(40名)两次派汉语志愿者老师赴印尼,执教于印尼国民教育部认可的国立、私立高中。2007年印尼国民教育部属下60余所学校再次邀请中国汉语志愿者老师前来执教。目前,在双方的积极努力下,印尼的华文教育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兰立俊大使与志愿者教师合影

  兰大使希望志愿者教师作为中国的文化使者,发扬无私奉献精神,克服各种困难,搞好汉语教学工作,与印尼广大师生广交朋友,通过开展有特色的教学与文化活动提高印尼的汉语教学,在中印尼两国人民之间架起一座语言之桥、文化之桥、友谊之桥、为加强两国教育、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做出贡献。

  法斯立总司长致辞中表示,中国志愿者教师远离家乡来印尼执教,推广印尼的华文教育,促进了中、印尼的文化教育交流。印尼教育部通过与中国国家汉办的合作,已于2001年开始举办HSK考试,同时在汉办支持下每年派遣汉语师资赴华进修。印尼政府希通过两国教育交流加强印尼中国的友谊。

  志愿者教师代表也在会上发言,表示将全力为印尼的孩子们作出奉献,让他们成为祖国的栋梁。

  此批来印尼的中国志愿者教师中76人将从即日起执教于印尼13个省份的64所国立、私立高中和职高,任期为10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