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在印尼执教的中国汉语教师志愿者的慰问信

2006-12-31 00:00

  2007年元旦和春节即将来临,值此辞旧迎新之际,衷心祝愿各位在印尼执教的汉语教师志愿者同志们身体健康,生活愉快,万事如意。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你们身在异国他乡,远离祖国和亲人,忠于职守,勤奋工作在印尼各地的教学岗位上,为我国的对外汉语推广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此,我谨代表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向你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深深的敬意。

  中国与印尼去年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两国友好关系迈入了健康发展的新时期。两国人民的友谊不断加深,双方在经贸、教育、文化和科技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取得积极的进展,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着良好的协调和配合。为帮助印尼推广汉语教学,你们发扬奉献精神,走出国门,在印尼10个城市和乡村的30余所国立或私立高中担负起汉语教学的任务和工作。你们克服了语言差异、亲人分离,环境生疏,水土不服,饮食习惯以及伤病等诸多困难,辛勤耕耘,勤恳教学,用你们的实际行动架起了一座中、印尼友谊的桥梁,为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你们在印尼执教4个多月来,国家汉办、驻印尼使馆和祖国的亲人们时时刻刻都在关心和关注你们,希望你们身体健康,工作愉快。同时也祝愿你们在的繁忙工作中,不断发扬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精神,深入思考和总结,努力改进教学方法,展示中国汉语教师的专业水准,提高印尼当地的汉语教学水平。

  教师志愿者同志们坚守在对外汉语教学的最前沿,肩负着向印尼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中、印尼两国人民友好关系的重任。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在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导下,积极贯彻科学发展观,团结协作,艰苦奋斗,开拓创新,为祖国的对外交往工作,为构建和谐世界做出应有的贡献。

  再次祝愿大家新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中国驻印尼大使  兰立俊

  二〇〇六年十二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