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慷大使出席2023年度中国政府奖学金录取通知书颁发仪式

2023-08-09 10:48

2023年8月8日,由中国驻印尼使馆举办的2023年度中国政府奖学金录取通知书颁发仪式在雅加达举行。陆慷大使、雅加达特区省检察院检察长瑞达、印尼总检察院人事司代表艾高、伊斯兰教士联合会高等教育机构代表露缇妮、伊联大学(日惹)校长威德亚、印尼华裔总会总主席黄德新、印尼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执行主席蔡昌杰、中国银行雅加达分行行长张朝阳、50名奖学金获得者及其老师和家人、中印尼媒体记者等近200人出席。

往届中国政府奖学金获得者代表何芷君、杨狄泽上台发言,分享自己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并在中国完成学业的感想。颜思祺、阿吉木两位同学代表2023年奖学金获得者发表感言,感谢中国政府提供奖学金并表示将把握这次机会,努力学习,为印尼和中国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陆慷大使在致辞中对各位奖学金获得者表示热烈祝贺。陆慷大使表示,目前,在华的印尼留学生超过1.5万名,开放包容的中国已成为印尼青年学子最重要的留学目的地之一。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支持印尼学子们留学中国,促进中印尼两国青年的理解认同与沟通合作,吸引越来越多的青年走近中国、感知中国、爱上中国。陆慷大使希望大家把握学习机会、广交良师益友、深入了解中国,把在中国的所见所闻讲给更多人,让更多人了解真实、立体、可爱的中国。

陆慷大使为奖学金获得者代表颁发录取通知书。颁发仪式后,陆慷大使及现场嘉宾与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合影留念。随后,陆大使接受美都电视台等媒体的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