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千大使辞行拜会印尼贸易部长鲁特菲

2021-11-01 11:16

    10月29日,肖千大使辞行拜会印尼贸易部长鲁特菲。

    肖大使表示,近年来两国深入对接发展战略,全面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双边关系发展步入快车道。今年以来,中印尼双边贸易克服疫情影响,取得大幅增长,印尼对华贸易重现顺差,贸易结构更加健康平衡。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今年年底双边贸易额有望突破1000亿美元,创造历史新高。中方坚定支持东盟中心地位,愿同包括印尼在内的各方共同努力,推动RCEP于明年1月1日如期生效,尽早惠及本地区企业和人民。

    鲁积极评价两国关系发展成就,赞赏肖大使为深化双边经贸合作所做贡献。鲁表示,中国是印尼最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之一。印尼对华贸易能够重现历史性顺差,中国的投资拉动功不可没。疫情以来,中国向印尼大规模供应新冠疫苗,有力保障了印尼全国疫苗接种,为经济复苏提供了坚实支撑,对此我深表感谢。印尼正积极推进RCEP国内核准,愿与中国一道共同推动协定早日生效,提升区域经贸合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