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千大使辞行拜会印尼国防部长、大印尼行动党总主席普拉博沃

2021-10-15 22:00

  10月14日,肖千大使辞行拜会印尼国防部长、大印尼行动党总主席普拉博沃。驻印尼使馆国防武官陈永靖大校,印尼国防部副部长赫林德拉中将、秘书长多尼中将等参加。

  肖大使感谢普对中印尼两国、两军关系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和对驻印尼使馆工作的大力支持。肖大使表示,近年来,在佐科总统领导下,印尼政局稳定、经济繁荣、社会和谐,各项事业不断发展。面对新冠肺炎冲击,疫情防控取得明显成效。在习近平主席和佐科总统共同引领下,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化,在高层沟通、贸易投资、人文交流等诸多领域取得重要成果,抗疫合作成为两国关系新亮点。在两国防务和军队领导人积极推动下,中印尼防务和军事交流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中方愿进一步加强与印尼在防务、军事和国防科技工业等方面交流合作,进一步增进互信,为维护两国和地区和平、稳定、繁荣做出积极贡献。

  普积极评价两国各领域关系发展与合作,高度赞赏肖大使发挥的重要桥梁作用。强调印尼高度重视并坚定地致力于两国友好关系,真诚感谢中方在抗疫方面给予印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愿深化与中国在治国理政、抗击疫情、两军交流、经济复苏、扶贫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