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尼使馆:中方坚决反对美西方炒作涉疆问题

2021-07-16 01:00

  7月15日,驻印尼使馆相关部门负责人在肖千大使视频记者会答问环节中,就美西方炒作涉疆问题阐明中方立场。
  我馆部门负责人表示,日前七国集团峰会公报就涉港、涉疆、台湾、涉海等问题对中方蓄意污蔑,干涉中国内政。此举严重违背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违背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暴露出美国等少数国家人为制造对立隔阂、扩大分歧矛盾的不良用心。美西方炮制新疆问题的真正目的,是要破坏中国安全稳定,阻遏中国发展壮大。他们的所作所为,是对中国内政的公然干涉,是对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的严重侵犯。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
  新疆问题绝不是民族、宗教、人权问题,而是反分裂、反暴恐、反干涉问题。当前新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睦。2014年至2019年,新疆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2%,新疆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9.1%,现行标准下308.9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新疆各族民众依法享有中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权利。新疆穆斯林可根据个人意愿,在清真寺及在自己家里进行诵经、礼拜、祈祷、讲经、封斋、过伊斯兰教节日等正常宗教活动。新疆人民享有稳定、安全、发展、进步,这是最为成功的人权故事之一。
  中印尼伊斯兰教界交往频繁。印尼主流伊斯兰组织多次派团访问新疆。中国驻印尼使馆多次同印尼伊斯兰组织举行共同开斋、慈善捐助等活动,开展民生项目合作。我们愿继续同印尼各界开展伊斯兰教交流合作,疫情结束后欢迎更多印尼朋友去新疆走走看看,亲身感受新疆的发展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