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越来越成为中国游客喜欢的旅游目的地

2014-02-17 17:00

      中国驻印尼大使刘建超日前出席印尼旅游与创意经济部长冯慧兰为其举行的送行晚宴时表示,近年来,美丽的印尼越来越成为中国游客喜欢的旅游目的地。

  刘大使说,去年中国大陆来印尼的游客达75万人次,与前年相比增长率达到25%,同时,印尼赴中国的游客数量亦快速增长。以上成绩的取得主要得益于三点原因:

  一是两国关系取得了良好发展,人民相互认知程度不断加深;二是两国旅游部门密切合作,旅创部为向中国游客推介印尼并优化旅游体验,做出了积极努力且卓有成效。三是中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均加大了对印尼现实情况的报道,使中国人更加能够了解到印尼的发展和改变。

  刘大使认为,旅游合作有助于提升两国人民的友谊和商贸往来,今后双方要继续合作,向市场推送新的旅游产品,进一步改进服务水平,优化旅游便利。相信双方一定能够实现2015年200万人互访的目标。

  冯慧兰对刘大使为促进双方旅游合作所作出的不懈努力给予高度评价,特别是推动中国媒体客观准确报道现实的印尼,并为印尼旅创部对中国市场的旅游推介提供建议和支持。

  冯部长还表示,旅创部过去两年同中国国家旅游局合作良好,得到了该局的积极协助。特别是去年双方签署《中国—印尼旅游合作谅解备忘录》,为进一步推动两国旅游合作奠定新的基础。( 中新社记者顾时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