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印尼关系 今日中国 印尼传真 领事服务 冬奥服务 文化教育与科技 经贸信息 使馆信息
 
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与提醒
知心领事:从印尼回国登机前核酸检测实用攻略
2020-09-05 18:42
      问题1:新冠病毒抗体检测、快速检测可以代替核酸检测吗?
答:不可以,必须做核酸检测(PCR检测)。
 
问题2回国前需要连续14天申报个人健康状况来申领健康码(小飞机标识)吗?
答:不需要。从印尼回国仅需填报核酸码,请从“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中的“申报入口B”进入,申报中间带有“HS”标识的绿色核酸码。
 
问题3核酸码有效期从什么日期起算?
答:核酸码有效期自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出具日期起算。按照驻印尼使领馆目前“核酸检测应于乘客登机前3天内”完成的要求,如中国公民张先生上传的核酸阴性证明出具日期为9月2日,则相应核酸码有效期截至9月5日24时(北京时间),张先生可以在其核酸码有效期内乘机回国。
因核酸检测出具结果需要一定时间,请您根据赴华程提前进行核酸检测,并在取得核酸阴性证明后第一时间上传。
 
问题4:使领馆发核酸码需要多长时间?
答:如您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系统填报信息符合,使领馆将在上传后12小时内发核酸码。因使领馆审核需要一定时间,请您在取得核酸阴性证明后第一时间上传,切勿在乘机当日或前一日才上传证明,那样极易导致您来不及取得核酸码耽误个人行程。
 
问题5领取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时需要注意什么
答:阴性证明应载明您的身份信息、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出具时间以及机构盖章或授权人员签字等。请您在取得核酸阴性证明时当场核对上述信息是否准确,是否存在姓名、性别、出生日期、护照号码等打错或遗漏情况。上述信息与本人不符的核酸阴性证明将视为无效
 
问题6:能否在使领馆指定机构名单以外的医疗机构做检测?
答:不可以。您必须在中国驻印尼使领馆认可的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并取得核酸阴性证明,其他机构出具的检测证明视为无效。医疗机构名单请见http://id.china-embassy.org/chn/lsfw/t1801149.htm)
 
问题7:什么情况会导致审核不通过,不通过后应该怎么办?
答:不通过主要有以下几种情形1、上传的是收费发票、护照或其他照片,不是书面核酸阴性证明;2、上传的核酸阴性证明图片不清晰或不完整,影响信息读取;3、系统填写的个人信息、乘机日期等信息有误或与核酸阴性证明载明内容不一致;4、跳过小程序直接向使领馆指定邮箱发送核酸阴性证明照片,导致系统内无申请人信息5、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为最大限度避免上述情形,请在取得核酸阴性证明时认真核对相关内容,上传时准确填报各项信息、正确选择检测机构名称。如遇审核不通过情况,请按照系统反馈提示修正有关错误,重新上传申报如系核酸阴性证明信息有误,请及时联系医疗机构重新出具,再上传新的报告申领核酸码。
 
问题8如航班晚点或改期,是否需要重新做核酸检测?
答:如航班晚点导致您所持核酸码无法在原定起飞时间使用,您可商航空公司允许登机。如航班改期导致核酸码失效,您需要重做核酸检测并调整相应行程,申领新的有效核酸码。
 
问题9:借道第三国转机有什么注意事项?
答:在已实施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的国家中转时(相关国家列表请点击链接查看https://hr.cs.mfa.gov.cn/help_two/help-two/gj.html),您亦会被要求出示核酸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外国籍乘客)。请确保核酸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在中转时仍然有效,否则可能面临在中转地登机受阻的风险。
 
问题10:外国公民是否可以申请核酸码?
答:不可以,外国籍乘客应在获得核酸阴性证明后,将有效护照资料页、核酸阴性证明和申请人下载并签字的健康状况声明书,扫描发送至中国使领馆指定电子邮箱,申领加盖使领馆印章的健康状况声明书。
 
其他重要提示:核酸码有效期、医疗机构名单可能根据实施情况动态更新调整,请持续关注使领馆公众号或网站信息,及时获取最新信息
回国前,请您注意在当地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不必要外出,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尤其不要在完成核酸检测后放松防范,以免感染病毒、耽误赴华行程。
祝您在印尼平安愉快,回国旅程健康顺利。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