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锋大使出席中国福建—印尼经贸推介会

2015-09-10 22:00

  2015年9月10日,谢锋大使应邀出席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福建—印尼经贸推介会”并致辞。

  谢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和印尼均为发展中大国,经济各有特点,互补性很强,扩大两国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全面经贸合作关系具有良好的基础和条件,相信在两国政府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中印尼经贸关系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谢大使指出,福建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和发祥地,目前,聚居东南亚的2000多万华侨华人当中,祖籍福建的有1000多万。可以说,福建与印尼等“海丝”沿线国家历史渊源深厚,人文优势突出,合作基础扎实。当前福建正抓住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以企业为主体,以东南亚为重点,积极扩大双向投资、双向贸易、海洋合作,加快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经贸合作的前沿平台。相信福建与印尼一定能在持续加深的交流合作中不断取得双赢,共创发展!

  福建省长苏树林、印尼贸易部出口发展合作司司长多迪、印尼中华总商会总主席季辉琦等分别在推介会上致辞,来自中印尼工商界代表近400人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