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印尼大使章启月在印尼扶轮社发表演讲

2009-02-19 18:00

 

     

  2009219,中国驻印尼大使章启月应雅加达国际扶轮社的邀请发表演讲,介绍中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采取的政策和措施等。来自雅加达、茂物、三宝垄等地的扶轮社会员共100多人出席。  

     

  章大使表示,从美国次贷危机演化来的国际金融危机目前还在延续,中国经济发展也不可避免的受到了严重的影响。面对异常复杂严峻的局面,中国政府迅速采取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及时出台了一系列扩大内需、增加投资、保持增长的措施,特别是200811月推出了总额达4万亿人民币的刺激计划,重点用于产业振兴、科技创新、巩固社会保障体系和改善民生。章大使说,这些应对措施出台及时、科学有力、注重实效,既有利于克服当前的困难,又为长远的发展打基础,既着眼于调整产业结构,又重视深化经济改革。由于采取了上述一揽子政策措施,目前中国的国民经济依然保持了增长较快的良好势头。  

  章大使强调,中国有信心实现2009年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目标。信心来自于中国经济基本面依然良好,来自于改革开放开放30年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国仍然处在城镇化和工业化的过程中,产业体系完整,拥有丰富的劳动力和较高的居民储蓄率。庞大的需求和强有力的、日趋完善的供给结合在一起,足以保证中国经济的平稳、持续增长。  

  章大使表示,中国希望通过自身经济平稳较快的发展,为世界经济增长和维护世界金融稳定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中国也本着负责任的态度,积极参与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国际合作,愿意与各国携手,化危为机、共度难关。

 

  

     

  演讲结束后,章大使还回答了与会者的提问。  

     

  扶轮国际是1905年由芝加哥律师哈里斯创建的,以培养服务精神为准则的一个国际性公益组织。会员主要来自经济界、科学界、文化界、管理阶层以及自由职业者,辐射全球150个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