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签署印尼电站6.1亿美元项目贷款协议

2008-02-03 00:00

  2008年1月30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和印尼国家电力公司在印尼财政部总部大楼举行电站项目贷款协议签约仪式,总金额为6.1亿美元。中国驻印尼大使兰立俊和印尼财政部长斯丽见证签约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李若谷和印尼国家电力公司总裁埃迪代表双方签字。

        斯丽在致词中表示,印尼1000万千瓦电站项目建设计划是印尼政府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中国进出口银行此次为两个电站项目提供贷款,保证了项目的顺利实施。希望两国企业进一步加强在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提升两国经贸合作水平。李若谷行长在致词中表示,中国进出口银行非常高兴能为印尼电站项目提供融资,并愿意为中印尼两国企业提供更多金融服务,促进两国经贸合作发展。

李若谷(左二)与埃迪签署协议

  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的贷款主要用于印尼苏拉拉亚和百通两个60万千瓦电站项目建设。这两个电站项目属于印尼1000万千瓦电站项目建设计划,分别由中国技术进出口总公司和哈尔滨电站工程公司EPC总承包,是中国60万千瓦整套机组第一次走出国门,在我国机电产品出口方面具有标志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