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印尼大使兰立俊访问廖内群岛省

2007-12-08 00:00

  2007年12月4日至6日,中国驻印尼大使兰立俊、房秋晨经商公参等赴印尼廖内群岛省巴淡、宾丹经济特区进行考察工作访问。期间,兰大使拜会了该省省长伊斯梅尔·阿普杜拉,并与经济投资、旅游等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谈。

伊斯梅尔省长(左一)向兰立俊大使(左二)介绍寥岛省情况

  兰大使向对方简要介绍了中国经济建设和对外开放取得的成就,表示近年来中印尼两国关系保持了稳定、健康、快速发展的发展势头。2005年两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双方各领域交流日益频繁,经贸合作更加紧密。两国贸易额增长快速,2006年已达到190亿美元,相信今年将突破200亿美元,提前一年实现两国领导人设定的目标。兰大使还向对方介绍了中方参与印尼基础设施建设的情况,表示中方将鼓励和支持更多有实力的中国企业赴巴淡、宾丹等经济特区考察投资环境,商谈互惠共赢的经贸合作。

 

  伊介绍了巴淡、宾丹经济特区发展情况以及相关投资政策。伊表示,中国在建设经济特区方面拥有丰富经验,他曾率团赴深圳等地参观访问,印尼方十分愿意学习和借鉴中方成功经验。伊称,巴淡、宾丹战略地位重要,发展潜力巨大。自经济特区成立以来已吸收了10亿美元的投资,现正规划建设包括巴淡-宾丹跨海大桥等在内一系列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他欢迎并希望更多的中国企业能够到该特区投资兴业,特别是参与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印尼方将尽快向中方提供有关项目清单,积极探讨合作的可能性。

  随行的中资企业代表就建造巴淡-宾丹跨海大桥等项目与该省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