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印尼大使兰立俊出席《中国政府援助印尼索荣渔业学校项目设备供货合同》签字仪式

2007-10-10 00:00

  2007年10月9日,《中国政府援助印度尼西亚索荣渔业学校项目设备供货合同》签字仪式在印尼海洋渔业部办公大楼举行。兰立俊大使和印尼海洋渔业部长弗勒迪•努伯里出席签字仪式并致词,房秋晨经商公参与印尼海洋渔业部海洋渔业人力资源开发署副署长顺安签署了合同。印尼海洋渔业部主要官员以及印尼新闻媒体记者等亦出席了签字仪式。

房秋晨经商公参(左二)与印尼海洋渔业部海洋渔业人力资源开发署副署长顺安(右一)签署了合同

  兰大使在致词中表示,中方此次提供的援助将有助于印尼索荣渔业学校提高教学水平,为印尼培养更多的渔业专业技术人才,也有利于当地借助渔业资源优势发展地方经济。中国对印尼渔业教育的无偿援助体现了中国人民对印尼人民的友好情意以及帮助印尼发展经济、实现国家繁荣的美好愿望。中国政府对印尼的援助是无私的、不附加任何条件的,并将根据印尼需要,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无偿援助,帮助印尼加强能力建设,发展本国经济。中方相信,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中印尼两国在海洋渔业领域的合作将会更加紧密。

弗勒迪•努伯里部长致词(旁为兰大使)

  弗勒迪•努伯里部长在讲话中对中国政府的援助表示衷心感谢,认为该合同的签署体现了两国友好关系和在海洋渔业领域的合作。弗勒迪部长表示,人力资源开发对印尼海洋渔业非常重要,感谢中方邀请40名印尼渔业方面的人员参加有关培训项目,希望进一步拓展两国在该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签字仪式后,兰大使和弗勒迪•努伯里部长还共同接受了记者采访并各自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兰大使和弗勒迪•努伯里部长接受记者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