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印尼大使兰立俊出席我新舟60飞机开航仪式

2007-09-11 00:00

  2007年9月10日,印尼鸽记航空公司向中国一航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购买的首批两架新舟60飞机开航仪式在雅加达和泗水通过视频传输同步举行。中国驻印尼大使兰立俊、印尼国家计划发展部长巴斯卡、交通部长尤斯曼、东爪哇省长出席仪式并致辞。西苏拉威西省长、鸽航总经理、印尼计委、财政部、交通部等各有关部门主要官员以及西飞代表团共约200余人出席了开航仪式。

  兰大使首先热烈祝贺一航西飞和鸽记航空公司的成功合作,表示印尼政府自实行天空开放政策以来,民航业出现了前所未有的繁荣,千岛之国的特殊地理环境又造就了支线航空运输业良好的市场,这些都为中印尼两国在航空领域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此次鸽记航空公司购买中国自行研制、适合支线航空市场运营的新一代涡浆支线MA-60飞机,不仅有助于鸽航自身业务的发展壮大,有助于印尼各岛间空中运输状况的改善,进而促进印尼民航业、交通运输业、旅游业的发展,也对提升两国间的贸易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兰大使希望西飞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努力做好售后服务工作,以保障新舟60飞机在鸽航安全、稳定地运营。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两国航空企业的继续合作,使合作范围更广,合作层次更高。

  兰立俊大使(右一)与印尼国家计划发展部长巴斯卡、交通部长尤斯曼等共同启动新舟60飞机首飞仪式

  计划发展部长巴斯卡、交通部长尤斯曼和东爪哇省长在致辞中均感谢中国政府提供优惠贷款对印尼航空公司的支持和帮助,表示鸽航向西飞购买新舟60飞机将有对改善其经营状况,促进印尼各岛屿之间的联系起到重要作用,希望鸽航加强印尼各地支线运力,担负起印尼各地间的桥梁作用。印尼计委和交通部及地方政府将大力支持支线航空的发展,支持印尼航空公司购买现代化民用飞机。

  讲话结束后,新舟60飞机在印尼第二大城市泗水机场举行了首飞仪式。

  日前,印尼鸽航与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利用中国政府优惠贷款购买15架新一代涡浆支线新舟60飞机的合同。该合同如能顺利实施,将是迄今为止我国最大的民用飞机出口合同。此次首批交付的两架新舟60飞机将用于东爪哇地区以及巴厘岛之间的支线航班飞行。